不明生物

你是否也曾透过我的眼睛看到我的灵魂,我的心里装着浩瀚星辰。

《秘密》#蛋白# 9-12

《秘密》     #蛋白#

文/悸情

9.
艺兴哥最近忙得厉害,却还是操心着我的一日三餐,我不好意思总麻烦他,便想着怎么分担一些。艺兴哥揉揉我脑袋,说我帮他养猫就好。

所以,那只猫现在正在我家上蹿下跳,像个巡视官。我在码字,它在我家地板上乱窜;我还在码字,它在沙发上狂奔;我依旧在码字,它在我的腿边蹭来蹭去,搞得我不得安宁。

无奈,我只好将它提起来放在我的腿上,逗弄一会,哄它老实了,才继续手上的工作。实话说,我已经很多年不养宠物了,突然接手一只猫的喂养工作,有些难以适应。

让我感到些许欣慰的是,这只猫的性格随了主人,除了有些粘人,懂事的很。白天熟悉熟悉新环境,就像我的影子一样,走哪跟哪,甩都甩不掉。

我本以为猫是夜行性动物,避免不了晚上闹腾,然而出乎意料的,在我洗漱完准备睡觉时,它已经乖乖的趴在床上等我了。

它倒是知道享受,自己的猫窝不睡,跑来睡我的席梦思。我把它从枕头上拎起来放在一旁,躺在床上准备入睡,刚合上眼睛三秒,就感受到头顶一片温热,它的爪子蹬在我的脸上……

拎开,翻个身,继续睡。

卧下,伸个腿,继续蹬。

几次斗争之后,我已心疲力尽,放弃挣扎,拿起手机和艺兴哥吐槽起这只猫。

10.
“艺兴哥,你的猫霸占我的床,不让我睡觉,它欺负我!”我拨通电话就一顿控诉。

“呵哈哈哈,它是不是跑你枕头上睡了?” 艺兴哥接起电话的时候,我隐约听到水声,这么晚,大概在洗漱吧。

“它一直就这样?”

“唔……好像是的。”艺兴哥想了想,“确实是和我睡一起。”

我还是能听到那边的水声,还有一些窸窸窣窣的声响,好像开的是外放。“那猫窝岂不是白买了?”看那猫窝,虽比不上我的席梦思,也一看就是“贵族”猫才有的待遇,浪费啊浪费,可惜啊可惜。

“它白天睡猫窝,晚上睡床。你要不习惯,把它送回来吧。”那边水声渐小,可依然没停下,“艺兴哥,你是在……洗澡?”

“啊,水声太大了吗?我刚进浴室没一会儿,你电话就来了,所以就……”

我心里有根弦,突然被轻轻拨动,余下的颤音久久回荡,艺兴哥接下来说了什么我也没注意,满脑子都是艺兴哥一边洗澡一边和我打电话的场景。而且,他竟然在洗澡的时候,还接我的电话,明明可以挂掉再回我的……

啊啊啊!!!我又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艺兴哥,是不会喜欢男生……的吧?

11.
我:L在吗?我有事情问你。

L:?

我:咳咳,是这样的。嗯……你有喜欢的人吗?

L:??

我:这么问吧,什么情况下,你会在洗澡的时候接别人的电话?

L:关系很好的时候

我:比如呢?你的家人或者朋友?

L: 我没有接过

我:好吧,那应该是我想多了。

L:怎么了?

我:一个朋友接我电话接的很快,以为他在玩手机什么的,后来发现其实那时候他在洗澡,但还是接了我的电话……其实好像也没什么,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就很在意这件事……

L:他喜欢你

我:?!!怎么可能,别开玩笑了,我是男的

L:我知道,他喜欢你

我:可我们……哎呀,不可能不可能,反正,他怎么可能喜欢我嘛,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L:近水楼台

我:??近水楼台……先得月??不是啊,我们不是你想的那样……

好吧,L又沉寂了。我看着屏幕上的聊天记录,心里的小鹿都快撞死了,还是没缓过来。L说的到底什么嘛,昨天的事情只是一个很正常的情况,我和艺兴哥,我们只是很好的朋友、邻居而已,什么近水楼台先得月,什么他喜欢我,L都在瞎扯些什么啊??!!

12.
过了两天,我突然收到了L的信息,是联系方式和一个地址。我激动起来,欣喜不已。L这是同意我把书寄过去了!!

更令我惊讶的是,L竟然和我同城!不仅如此,地址上的小区在市东区,我的小区在环北区,距离不过七八站路,开车二十多分钟就到了。

我想,不如我亲自给他送过去吧。后来琢磨一下,还是寄过去的好。L能透露出这些私人信息已经很信任我了,还是要尊重他,保持好距离,不要太过好奇了。

一天后,L回了我的信息:收到了,谢谢,珍藏

好像心中的石头落了地,闻着空气新鲜许多,呼吸都通畅起来,身心愉悦啊!艺兴哥从厨房端菜出来,看我嘴角疯狂上扬,“遇到什么喜事,笑这么开心?过来吃饭吧。”

“嘿嘿,一个铁粉收了我的书。”我屁颠屁颠坐在餐桌前,准备捏块肉尝尝。刚伸出手,就被刚从厨房拿了筷子出来的艺兴哥拍了回去,“先洗手去,每次都和只小馋虫似的。”

“知道啦知道啦!”我摸摸鼻尖,冲他吐吐舌头,转身起来洗手。“那不应该是你的铁粉开心吗?怎么你这么嘚瑟?”艺兴哥帮我盛好了饭,放在我面前。

“这个铁粉不一样,超神秘的……吧唧吧唧……而且帮我那么多……还不图回报,现在他愿意收下我的书,我当然激动啦……”饥肠辘辘的我,看着面前的美味,食指大动,大快朵颐,连话都顾不上说了。

艺兴哥突然伸手过来,我一顿,不明就里,抬眼看他,只看见一双温柔的笑眼,“慢点吃,酱汁都粘脸上了。”说着,就捧着我的脸,那只手将我嘴角边的酱汁抹去收了回去。

然而,紧接着,我就看到他将指尖上的酱汁舔了去,粉红的舌探了个脑袋就缩了回去。我只来得及看到一抹粉红掠过指尖,大脑却满满都是细节。我慌乱的低头继续扒拉着碗里饭,只觉得脸上起了“火烧云”,红烫的吓人。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