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生物

你是否也曾透过我的眼睛看到我的灵魂,我的心里装着浩瀚星辰。

《你是喜欢橘子果酱奶油面包还是喜欢我》

《你是喜欢橘子果酱奶油面包还是喜欢我》

文/悸情

#勋兴  短篇he#

大家中秋节快乐

1.
所有的事情都要从L说起。

L是我的大学室友,特别要好的那种,要好到,别人以为我们是gay……好吧,这种事情都是越描越黑,我们也就不解释。万万没想到,不解释倒成了别人眼里的默认,当室友B和C问我们发展到哪一步的时候,我如遭雷击,开始反思,我们到底做过些什么gay里gay气的事情……

2.
我和L是怎么认识的来着?那是大学报道第一天,怕人太多,我买了最早的一班车,出火车站的时候不到早上6点,我扫了扫周围,只有一家卖早点的开着门,拖着行李箱过去的时候,我见到了L。

白色短袖,黑色长裤,背着双肩背,旁边放了个行李箱。穿着非常的简单、朴素、人群里毫不起眼,但我还是一眼就注意到了他。因为这个哥们儿的怀里抱着一个极其显眼的毛绒玩具——一只羊。

在夏日余热尚未散尽的9月,一个男生抱着毛绒玩偶出现在街头,着实让我感受到了反差,我满脑子都是“这哥们儿不热吗?”

毕竟是小店,统共六张桌子,人都坐的差不多了,只有他这张还有空位,我打了声招呼,他没反应,我就兀自坐下。然后他从包子豆浆里抬头看了看四周,又看看我,“你刚刚是在和我说话?”

好嘛,这哥们儿反射弧是长了点,脑子是笨了点,长的倒是挺不错,实打实的帅哥,能出道当明星的那种帅,和我一样(我很要脸)。

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理解男生的友谊,就是吃顿饭喝个酒就立马能熟络起来称兄道弟。我俩拼桌吃饭聊几句,发现是校友还是同专业同班的。我的心中顿时生了“五湖四海皆兄弟”、“相逢何必曾相识”(呃,大概就这意思)的心情,反正就这么认识了。

3.
所谓缘,妙不可言。

L成了我的室友。作为我在大学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我们总是惺惺相惜(??划掉)比和其他人亲密一些(不是那种亲密,你们不要瞎想)。

第一次的亲密(或许吧,在我印象里好像是第一次)大概是有一次我买了奶茶喝,他刚打完球回来正渴,一进寝室就找水喝。桶装水喝完还没换新,就我这奶茶能凑合凑合,我正想说你把吸管反过来插着喝,他就顺着我递过去的奶茶就着喝了。

其实只是咬了同一根吸管,并没有什么大不了,要是算作间接接吻……虽然觉得有点勉强,但非要这么说,我也反驳不了。

4.
说到奶茶,我是个喜欢吃甜食的人,经常买巧克力奶茶奶油蛋糕橘子果酱和面包(莫名押韵,耶嘿)。总之,我大概是我们寝室最喜欢吃甜食的人吧,他们都不怎么买这些,虽然我买回来他们也会多少吃一点。

L就是抢食最欢的那个。我问他吃不吃,他都摇头,也不走,就坐旁边看着我抹果酱。等我准备吃的时候,再凑过来把我拿着的面包放嘴里咬一口,说突然饿了。

这种事情不止发生一两次,是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怪就怪在,他也不是我吃什么都这样,只有我在吃甜食的时候,会过来抢。以至于我一度以为,L喜欢吃甜食了(他以前不这样,后来才开始)。

5.
既然大家都误会到如此地步了,我觉得有必要注意一点,有些事情还是回避一下吧。所以在L又一次从我嘴里咬走一口饼干的时候,我抓住了他手腕,想和他谈谈(真的只是谈谈,我发四)。

我可是直男, 接下来的画面并不是你们脑子里的玛丽苏小说言情剧。我叫住L,说要谈谈,他没说什么就搬了凳子坐下看我要说什么。不知道为什么,面对L如此坦荡且疑惑的神情,我有点心虚。可能对L来说这些举动并没有其他含义,而是我自己受了影响往歪处想呢?

我竟一时哑口无言了。

6.
诸如此类的细节我不再讲, 总之谈话这件事不了了之,我依然放任他从我这里抢夺我的面包、奶茶。

故事的转折,是寒假前,我们寝室和隔壁寝室一起聚会,去了校外不远的一家KTV。大冬天,想着喝酒暖身,我们点了两件啤酒,L这个滴酒不沾的人,也在大家的哄闹下抿了一口。

果然是不能喝酒,只是抿了一口,L的脸就红扑扑的,傻呵呵的笑的酒窝藏都藏不住。我看着他笑,心想,真是个傻子,天天傻乐呵。却忍不住跟着他一块笑,笑容果然是会传染的啊。

7.
有酒助兴不够,还玩起了游戏。一个转盘顺时针挨个转,转出什么做什么。我那两天胃不舒服,没喝酒,所以我和L没参与,就看着他们玩。

酒过三巡,气氛越来越嗨,我和L最终没能幸免,被迫加入了这帮疯子,要是转到罚酒,就用果汁替。

转了几轮,险险避过那几个危险惩罚,“公主抱上一个人”、“和上一个人喝交杯酒”、“找一个人说我爱你”……我们一群大老爷们儿,说我爱你、公主抱啥的也还行,那个“和上一个人kiss”我看看右手边的C就不知道怎么办了。

在我庆幸自己逃过一劫的时候,我知道了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L转到了“和上一个人kiss”,不巧的是,我就是“上一个人”。

8.
在众人的“wow”声中,我有些不知所措,尤其是看见L那双明亮的双眼,和他红透的耳朵根,我就觉得自己是个禽兽(尽管我什么也没做,何况我还是受害者)。

明明不是我转,怎么就关我事了呢?我现在无比痛恨制作这个转盘的人,但是痛恨他并不能将我从这样的窘境中解救出来。L替我解围,说这样不太好,B嬉笑着接话:“不就亲一下,我和C刚才不也做了,都是大老爷们儿,别墨迹啊,两位。”

我承认,激将法对我很管用。何况,让L替我解围,我心里总有些别扭。平时和L关系那么好,亲一下也没什么,又不会死,亲就亲呗,抱着这样的想法,我脸色缓和许多,“我认栽”。

然后我看见L的脸在我眼前放大,随即感受到双唇上一片柔软,冰冰凉凉,还有他落在我脸上的呼吸,有些许温热,还有些痒。但不是脸上的感受到的痒,是有些像心里有只猫在轻轻抓的痒。

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感觉好像还不错。

我被这个想法惊到了。

9.
那之后,我们就各回各家。再开学,仿佛所有人都忘了那件事,我和L也默契的闭口不提,当没发生过。

只是,我心里还是有点异样。当L咬我咬过的吸管,吃我吃过的面包……的时候,我总是不经意想起那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故事很快迎来了再一次的转折。

我开了个小号,把这种有些奇怪的心理发到了网上,想听听别人的看法(就是你们现在看到的这样)。

10.
这件事意外的得到了许多人关注,没过多久,有人认真的分析了L的行为心理,有人解答了我的困惑,我觉得有些道理(也就是你们看到的热评第一、第二)。

“我觉得L是因为你喜欢甜食才抢你手里的甜食吃的!L吃醋也太可爱了!”

“博主不会是心动了吧 [/调戏]”

……

……

后来,我收到了一条私信。

“你是喜欢橘子果酱奶油面包还是喜欢我”

11.
说到三天前我收到了一条私信(先别激动,听我慢慢说)。

L是不玩微博的, 所以我才敢在微博上发问。而且我还用小号做了掩护,我几乎不可能暴露。

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私信我的特别明显是个新号, 而且在此之前他从未关注我。我当时就慌了,后来就更慌了——因为你们猜的没错,就是L。

在我装死三天失败后的今天,他用手机给我发了同样的短信。

怎么回是个问题,大概我还要思考三天……

12.
我是个守承诺的人,说三天就三天。感谢大家的关心(你们就是在看好戏,我都知道的,但我不说,我真善良),我要告诉你们一个劲爆消息,我比L高(所以你们应该懂得,站错队的我已经记住你们的ID了,想保命的就赶快改名吧,耶嘿)。

有人问我这三天发生了什么,其实什么也没发生,我们一如既往的过了三天,然后今天他和我说,三天期限到了(我当时觉得仿佛在说我死期到了……可怕),我知道躲不过,就硬着头皮上了呗。

还有人问我到底怎么回答的,我才不告诉你(就这么恶劣,不服来战,哼哼)。

L的手机壁纸是一个页面截屏,只有一句话:你就是橘子果酱奶油面包味的。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