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生物

你是否也曾透过我的眼睛看到我的灵魂,我的心里装着浩瀚星辰。

我梦见你梦见我

《我梦见你梦见我》

(同《我已经敢想你》为上下篇)

“我们……”

“……”

故事的最后,我们谁也没说再见。

下午4点。

“我们见一面吧。”
朴灿烈收到了一条短信,显示发送者名为边伯贤。
朴灿烈皱了皱眉,装作没看见的样子顺手将手机倒扣在了桌面上。秘书看他虽皱了眉却面色平静,暗自松口气,继续说着接下来的行程。
只是他没注意到,朴灿烈那双炯炯有神的桃花眼早已失了焦。
朴灿烈现在心情很乱。满脑子都是边伯贤。
他不知道该不该应下边伯贤的约,他们已经没关系了。可是,边伯贤的话,他向来不会拒绝。
当初在一起是边伯贤提的,后来分手也是他提的,朴灿烈都是被动接受的那一方。四年前如此,四年后亦是如此。他不会拒绝边伯贤,但并不是因为他没主见,能做公司老总的人怎么会没主见,不过是英雄难过美人关,他见不得边伯贤难过罢了。
最终,朴灿烈还是妥协了,见个面而已,没什么的,他这样安慰自己。可从“好”字发送完毕开始,朴灿烈的心跳就犹如擂鼓。
分手以后,他和边伯贤就没再联系过,他知道他的习惯,边伯贤就是那种爱时深情,厌时薄情的人,分手了就不再和前任有任何来往,再见这种告别词从来不是他边伯贤会说的话。他不愿和他再有联系,他便如他所愿,可现在,边伯贤竟然破天荒的主动约他。他怕再见也如陌生人,更怕再见时熟悉又陌生。
他不清楚边伯贤此次见面的用意,更不敢抱有一丝不切实际的幻想,他甚至把再见一面边伯贤当做一种奢望。但是他仍然抱着一丝侥幸,边伯贤既然回来找他,是不是他们的故事还有继续的可能。

晚上6点。

边伯贤约在了以往他们常去的那家老店,在他们曾经就读的大学附近。
他到的时候,边伯贤已经在角落里的那个座位等着了,看样子似乎等了很久。朴灿烈没有立马进去,他停在门口注视了边伯贤很久。他比以前胖了点,但更显得可爱了些,裹在白色羽绒服里像个奶团子,还是一样活泼好动,两条腿晃来晃去就没停下来过,时不时端起桌上的奶茶嘬两口。

朴灿烈注意到,奶茶已经没了热气。

边伯贤看了好几次手机,朴灿烈才走进店里。

“伯贤”朴灿烈顿了顿,想了一会才开口,“你怎么回来了?”
“怎么,不欢迎啊?”边伯贤轻笑一声,还是一贯的无所谓的语气。
记忆中他总是这样,好似什么都入不了他眼,进不了他心,说话总轻飘飘让人摸不清他的态度。
他向他告白说“我们在一起”时是这样,他说“灿烈,我爱你”时是这样,他说“灿烈想做什么就去做好了,我会陪着你”时也是这样。
虽然总是漫不经心的语气,但却意外的令人心动。
朴灿烈突然笑了,呢喃了一句“想你都来不及,怎么会不欢迎。”
“什么?是不是说我坏话呢?”边伯贤身体前倾趴在了桌子上,头也凑到了朴灿烈跟前。
朴灿烈一抬眼就看到微微带卷的蓬松的头发和藏在两只胳膊中小巧精致的脸。不知是不是幻觉,朴灿烈闻到了边伯贤身上似有若无的牛奶香。
“你……”剩下的话哑在了嗓子里,像是宿醉过后的低哑,朴灿烈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久违的熟悉感席卷而来,让朴灿烈有些不知所措。

“灿烈啊,我们中午吃什么?我饿了。”边伯贤枕在朴灿烈的腿上歪着脑袋问,“炸酱面怎么样?”“好啊好啊”朴灿烈把书放下起身,刚站起来就被边伯贤拉了回去,边伯贤盘腿坐在沙发上,扬了扬小脸,笑的一脸贼兮兮。朴灿烈抿嘴笑了笑,酒窝里藏着说不尽的爱意,低头在边伯贤唇上印下一吻,才去做饭。

“灿烈,我洗好了,你闻闻我香不香?”边伯贤下身围着条浴巾,就往床上蹦,把湿漉漉的小脑袋往朴灿烈胸口一放,活像一个求表扬的乖宝宝。
但朴灿烈哪里会不清楚他的贼心思。顺着他意,将人一揽一抱,半躺在床上,边伯贤就跪坐在他腰上。
边伯贤凑到他胸前,抬头吻他下巴,眉眼带着笑意,又问,“我香不香?”
“那得尝过才知道”朴灿烈一手揽着他腰,另一只手捧着他的脸,吻了下去。
大手移到后颈,吻朝着锁骨悉数落去。

一室旖旎。

眼前的人和记忆中的人逐渐重合,又慢慢模糊,最后忽然清晰。

心中的酸涩不断上涌,像是摇晃后的可乐瓶,咕嘟咕嘟的冒着气泡,眼见着要将瓶盖顶开来。

朴灿烈闭了闭眼,又把身子往后撤了撤,才开口回到“没有,我什么也没说”
“什么嘛”边伯贤撅着嘴不情愿的嘟囔,“我饿了,我要吃饭”
朴灿烈叫来服务员,勾了几下就把菜单递给了边伯贤,边伯贤看了一眼,咯咯笑了两声,“就这些吧”,就把菜单递给了服务员。
“你还记得我爱吃什么啊,哈哈”边伯贤靠在椅背上,好整以暇的看着朴灿烈,一脸得意。
朴灿烈没接话,轻声问道“你找我做什么?”
“想你了呗”边伯贤撇了撇嘴,又变成了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朴灿烈没再追问。两人敛了声,直到这顿饭吃完。
“走吧,我送你。”
“灿烈啊,你不是问我为什么找你吗?”
“……”朴灿烈突然不想知道答案了。别说,伯贤别说。他感到一丝慌乱。
“我想你了,就是,想你了”边伯贤目光悠远,月光下平静的面容带着说不清的寂寞。
“边伯贤你……”
“嘘…走吧,我困了”
“好”
车停在了边伯贤家楼下,边伯贤还在睡着,朴灿烈不想叫醒他,若是他醒了,梦就该醒了吧。

许久。

“灿烈啊,我好想你”

“伯贤…伯贤…”

凌晨2点。

朴灿烈胳膊横在双眼上,隐在夜色中的脸看不清神情,一滴泪却没入鬓间。

呵。

哈哈。

早知是梦,本该是梦。

伯贤啊,我梦见你梦见我了。

我很想你,我好想你。

你走以后,我也曾动过寻你的念头。可你曾说,你要去寻找新生活。
我任由对你的想念在无数个日日夜夜生生不息,终于思念成疾,病名是你。

我梦见你也梦见我,
告诉我思念的寂寞,
就在多年以后,
那泛泪的笑容,
让回忆里的你再复活。

来不及说再见,从此各自漂流。
故事的最后,没有未完待续一说。

就在梦醒以后,谢谢你来过。

(ps:音乐见林宥嘉的《我梦见你梦见我》,小可爱们可以听听看哦)

评论(10)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