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生物

你是否也曾透过我的眼睛看到我的灵魂,我的心里装着浩瀚星辰。

玄幻类长篇连载《天堂岛》4-6

《天堂岛》4-6

(茶蛋全员向)

年龄私设:
金珉锡、金俊勉 26岁
张艺兴、金钟大 25岁
朴灿烈、都暻秀、吴世勋、金钟仁 24岁
边伯贤 22岁

4.
事故现场。金钟仁正在和亡者谈判。

“李显政,年龄41,死亡时间2018年3月2日上午10点36分。死因:车祸事故。”

“我不走!我还不能死!”胖大叔躲在电线杆后面,十分抗拒。

金钟仁已经和他对峙了有一会了。其实他大可不必和他多费口舌,直接带走就是了。

可是当他如同以往,冷漠地念完死亡手册上的内容,准备将人带走时,都暻秀的声音就在他脑海里回荡。

“你为什么不听听他们的话呢?”

该死的,又是这句话。他已经被这句话烦了几天了,都暻秀到底是什么意思?!

最终,在胖大叔喋喋不休的唠叨中,金钟仁终于停下,回头问他“为什么不愿意走?”

胖大叔苦着一张脸,“我的钱……”

金钟仁内心冷笑,看吧,又是一个贪财的人。有什么好问的。

金钟仁强忍着性子,“你都死了,还惦记着钱做什么?”

胖大叔却面色悲戚,声音也带着一丝沉重,“这些钱都是我东拼西凑,好不容易凑齐的手术费,我就是要去医院给我爸送手术费的,没想到……”

胖大叔没再说下去。

金钟仁却听明白了。

原来是这样吗?

金钟仁对他的态度稍有改善,“所以你是担心你父亲的手术?”

“嗯,手术费交不了,就不给做手术。可是今天再不做手术,我爸他……他等不了了。”

“你父亲叫什么?”

“李雄国。”

金钟仁心下了然,“死亡手册没有你父亲的名字,你大可放心。”

“真的吗?”李显政萎靡的脸终于带了欣喜。

“嗯,现在能走了?”

“能,能,我爸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李显政还是十分激动,可态度却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金钟仁对他的变化仍然不解,只是沉默地带了李显政回去。

5.
几天前。

金钟仁感应到有人死亡后,立即赶了过去。
却没想到碰上了鬼神都暻秀。
金钟仁和都暻秀只是点头之交,并不熟识,没有打招呼的打算。
直接找到死者的魂魄,宣读完死亡通知,就将人强行带走。
刚走了几米,就见都暻秀站在树下好整以暇的看着他。
金钟仁不甚在意,点了下头算打过招呼,就准备走。
路过都暻秀身旁时,都暻秀说话了。

“你一直如此吗?”

金钟仁停了脚步,不解,“什么?”

“你不好奇他们的人生吗?”

“为什么要好奇?不过是亡灵罢了。”金钟仁撇撇嘴。

“呵,难怪你这么冷漠。”都暻秀说罢转身就走。

“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要想知道,你为什么不听听他们的话呢?”都暻秀没有回头,只是声音随着他愈行愈远的脚步飘向金钟仁的耳朵。

金钟仁皱了眉,他这是什么意思?听他们的话?为什么要听死人说的话?

不再去想,金钟仁带着正在哭泣的女人离去。

然而事实上,接下来的几天,每当他在做任务的时候,就会想起都暻秀的话。

不受控制的感觉,让金钟仁感到更加烦躁。

都暻秀,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6.
金钟仁的不对劲,通过朴灿烈的嘴到了吴世勋的耳朵里,都暻秀也在。

“世勋呐,你猜我刚才见谁了?”朴灿烈故作神秘。

“还能是谁,新来的那家伙呗。”吴世勋耸耸肩,表示这问题毫无压力。

“唉!你怎么知道,还真是!”倒是朴灿烈对吴世勋早就知道的表情感到惊讶了。

人还没来,就四处打听,天天念叨了,现在人来了,你还会消停不成?

不过这些话,吴世勋是不敢说的,也就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下。

“怎么样?”吴世勋也挺好奇那位新人,不过看朴灿烈的反应,应该是不错的。

“嘿嘿,是我的菜。可惜,他就和我说了两句话。”朴灿烈想到这里就郁闷。

“什么?”

“前辈你好,前辈再见。”

“噗,哈哈,哈哈哈哈……”吴世勋很不给面子的笑了出声,啧,高冷形象碎了一地。

“对了,再和你说个事儿。钟仁他也不知道怎么了,天天黑着张脸,都能当移动冰窖了。”朴灿烈想到这儿就头疼,想当初他也是好不容易摸清了金钟仁的脾气,才和他建立起深厚的友谊。(金钟仁表示这都是单方面深厚)

“……”吴世勋无话可说,他的高冷是假的,金钟仁的高冷可是真的。那个冰块,他也了解不多。
毕竟像朴灿烈这样的厚脸皮,天堂岛是少有的。

都暻秀在一旁看书,一直不曾搭话,安静的像空气。只是在朴灿烈说起金钟仁时,才从书上移开视线,淡淡地看了他们一眼。

波澜不惊的外表下,仿佛从没动过的都暻秀,在心里轻笑了一声。

ps.若有同名者请见谅,名字都是我胡乱想的,没有任何其他含义。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