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生物

你是否也曾透过我的眼睛看到我的灵魂,我的心里装着浩瀚星辰。

玄幻类长篇连载《天堂岛》7-9

《天堂岛》7-9

(茶蛋全员向)

年龄私设:
金珉锡、金俊勉 26岁
张艺兴、金钟大 25岁
朴灿烈、都暻秀、吴世勋、金钟仁 24岁
边伯贤 22岁

7.
看着信箱里堆满的信件,边伯贤有些目瞪口呆。

“这……这些都要完成吗?钟大前……钟大哥……”

金钟大略带同情地拍拍他的肩膀,“不止这些,这只是其中一个信箱。”

边伯贤耷拉着脑袋,“我以为会很轻松呢。”

金钟大将信件都取了出来,装在背包里。“先别丧气啦,虽然是有一些麻烦,但是也没有那么困难。”

“那我们现在要干什么呢?”边伯贤看他把信装好,等待下一步指示。

“现在?回去处理这些信件。”金钟大拍拍自己的背包,示意两个人可以走了。

下一秒。

金钟大和边伯贤出现在办公室里。

“喏,我们现在要把这些信读完以后进行分类,思念的放这边,怨念的放那边。”金钟大把一大摞信分成两半放在两人面前,简单交代一下,两人就陷入了沉默。

边伯贤拆开一封信,当看到信纸上的文字时,脑海里就浮现出写信人的信息,以及写信人在这封信时的场景。

边伯贤很快就将这些信处理完毕,“呼~钟大哥,我看完啦!”

金钟大看着他一脸兴奋模样,只微微一笑。

“看完我们就可以正式开始今天的工作了。”

“唉?这难道还没开始吗?”边伯贤瞪大了眼睛。

“哈哈,重要的任务在后面呢!走吧,我们要去找寄信人了。”

边伯贤一头雾水,乖巧的跟着金钟大又去往人间。

8.
在这些信件中,有寄托思念的,有表达怨恨的,每一个人都在信中表达着对亡者的情感。

作为天堂邮递员,他们的工作不只是要读取信件,接收情感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要安抚和改变那些内心充满怨恨的人,消除他们的怨念,以免他们死后变成怨灵。

读取信件时,天堂邮递员可以明确知晓对方的情绪和想法。金钟大在刚才的那些信件中,就注意到了一个人。

刘梦丽,17岁。因为父亲入狱而受到冷眼和嘲讽,在父亲入狱期间从未前去探望,即使父亲在服刑期间因病去世,也仍然对父亲充满怨恨。

“……都已经两年了,我的同学都因为我的爸爸是犯人对我避而远之,老师也不喜欢我,就连妈妈也因为你被人说三道四。你是死了,解脱了,可我们呢?我们仍然还活在你的阴影下,被人指指点点,被人看不起……”

“……我恨你,你为什么要是我爸爸?!我真希望我没有你这样的爸爸!我才不要当你女儿!”

金钟大回忆起信上的内容,皱皱眉,这孩子,是真的很恨她父亲啊。

边伯贤听金钟大的话,调出了刘梦丽的父亲刘江的人生档案。
虚空中显示着:刘江因故意伤人罪被判有期徒刑五年,在服刑第四年因突发心脏病去世。

边伯贤表情十分苦恼,怎么才能消除刘梦丽的怨恨呢?

倒是金钟大不甚在意,淡然自若,带着边伯贤来到了刘梦丽的学校。

两人隐身观察了刘梦丽好一阵子。

突然,边伯贤眼睛一亮,他想到办法了。

金钟大没错过边伯贤的反应,暗自点头,这小伙子虽然性格天真,但头脑灵活,孺子可教啊。

9.
天堂岛。

“珉锡哥!珉锡哥~”

“怎么啦?”

“你快管管吴世勋,他又欺负我!”张艺兴跑进屋里抱着金珉锡的胳膊,指着门口站着的吴世勋。

吴世勋挑挑眉,斜靠在门框上,眼带笑意地看着张艺兴告状。

“你又怎么他了?”金珉锡对这事情是习以为常,基本上每次张艺兴来他这里告状,都是再说吴世勋。

“我可冤枉,我好心叫他起床而已。”吴世勋一脸无辜。

“你!你!珉锡哥你别听他胡说!”张艺兴瞪了吴世勋一眼,“他哪是叫我起床,他就是来吓我的。哪有人像他一样,突然到别人家里面叫人起床的!”说完还生气地哼哼两声。

金珉锡来了兴趣,有些好笑的问,“吴世勋到底干什么好事了?”

“我正睡觉呢,就感觉床上一沉,结果睁眼看什么也没有,我就起床去趟厕所准备回来继续睡,刚一回头,就发现他在我身后站着!”张艺兴现在还心有余悸,真是的,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吗?!(艺兴啊,清醒一点,你们是神啊,神!)

“哈哈哈哈……世勋你这可就过分了,看把艺兴吓成什么样了,可怜我们艺兴啦!来,哥抱抱!”金珉锡安慰似的拍着张艺兴的后背,又给吴世勋一个调笑的眼神,“以后可别这么吓他了,我们艺兴胆子小。”

吴世勋表面应承,内心里翻个白眼,张艺兴的胆子才不小呢!

他可还记得张艺兴第一次收服恶灵的时候,一边大喊着害怕死了、太吓人了,一边将恶灵打的一动不动,完事以后大呼小叫着躲到金珉锡身后,还不忘嫌弃恶灵长的丑。

这件事可是在天堂岛轰动一时,都知道了看起来乖的像小绵羊的张艺兴实际上战斗力惊人!

张艺兴在事后表示,那个恶灵长的是真的极其丑陋,张牙舞爪,叫声也很恐怖。他当时害怕极了,根本不敢对付那个恶灵。(全都是骗人的!)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