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生物

你是否也曾透过我的眼睛看到我的灵魂,我的心里装着浩瀚星辰。

《棋子》 Chapter 4

《棋子》 Chapter 4

文/悸情

ps : 勋兴  all兴 ooc  
    
四位大佬与棋子从利用与被利用到爱与被爱的故事。

Chapter 4

三个月的研究实验却无一人成功,虽然死亡率在降低,但是没有死亡的实验体不是痴就是傻,吴世勋面色不虞,其他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敢触霉头,话都不敢多说一句。只有张艺兴像无事人一样,秉持着一个影子的本分,日日黏在左右。

陆河打趣他:“也就你敢在少主面前放肆,真不知道你是心大还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你哥哥都没你这么大胆子。”

张艺兴撇撇嘴,“我可没有熊心豹子胆。在他面前放肆,岂不是又要见到都暻秀?我可不想尝他那鞭子。再说了,我这是做好影子的本分。”

陆河拍他脑袋上,引来张艺兴一声痛呼,“有你这么本分的吗?少主洗澡睡觉你都跟着,他没把你弄死简直是奇迹,奇迹懂吗?我跟着他这么多年,还没见过哪个人能进他房间的,你是头一个。”

“我哥也没进过?”张艺兴捂着脑袋,看向陆河,陆河眼睛里的光忽的暗了下来,“没有。”然后陆河又抬起手揉揉他的脑袋,“你啊,比你哥命好太多了。要好好活下去,知道吗?臭小子。”张艺兴乖巧地点点头,陆河的眼神晦暗不明,突然变得神秘起来,连这句话也跟着变得不对劲。他没品出什么味来,糊里糊涂的目送陆河走出去。

陆河是吴家的老人了,十岁就进了吴家,之后又被派到吴世勋身边,呆了六年。关于他们兄弟俩的事情,是屈指可数的几个知情人之一,又因为和LAY关系好,对他颇为照顾。他在吴家隐忍又不安的那几年,陆河是他的一剂药,一剂保持清醒的药。

吴世勋这段日子早出晚归,连张艺兴也不得他行踪。实验在取得新的突破后,再一次进入了瓶颈阶段,只能保证实验失败后,降低对人体造成的损伤,却不能保证实验完全成功。也就是说,基因改造成功的人,依然有后期死亡的风险。

吴世勋不在的这段时间,实验的事情落在了张艺兴头上。一如往常的一天,他去视察实验进度,却在实验室里看到了吴世勋。在他看到吴世勋的时候,吴世勋也正好看向他,两人的视线隔着透明的玻璃交汇,吴世勋微笑了一下,嘴角的弧度看起来温暖却又疏离。

有些日子不见,吴世勋的身形消瘦了些,眼下有淡淡的乌青,整个人明明看着透露着淡淡的轻颓,可他的眼睛里有光,发自眼底的带着兴奋与希望的光,这让他整个人都明亮起来,尤其是在张艺兴的眼里。

他推开门走进去站在吴世勋的身后侧,盯着吴世勋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他突然觉得有些想他了。不见他的时候,只是觉得有些空落落的,生活缺了些趣味和色彩。如今见了他,就好像生活突然有了指望,胸腔被塞得满满当当。吴世勋就在他身边,可他想他了。

他小时候想他的父母,现在想他的哥哥,他时常与思念为伍,却没想到他会想念吴世勋,这个他一度想要远离的男人。

但他最终留下来了,莫名其妙顺其自然的留下来了。因为吴世勋说:“我需要你”,就因为这四个字,他的世界,在唯一的亲人也离去后变得灰白的世界,重新有了色彩。

那更像一种救赎,他把吴世勋当做了一种救赎。他忍不住想要靠近和依赖,忍不住去用各种小心思试探他在吴世勋心里的地位,却又不敢多想。他不去思考吴世勋的城府,不去思考他对吴世勋的感情,只有这样,他才安心。

张艺兴收回视线,闭上眼睛,把一切情绪都敛在心底,再睁开,他的眼神看向实验台。 吴世勋一直没说话,他也不开口,直到实验负责人洛斯把一瓶试剂递给他,“改进成功了,但是还未进行人体实验,我们要再征收实验体吗?”

吴世勋把试剂拿在手里对着灯光看,话却是对着张艺兴说的,“LAY觉得呢?”

张艺兴想回答,张了口却又不知该说什么。之前的实验体,一直是监狱里一些罪大恶极的死囚,后来实验体不够,又征收了自愿者,结果却是无一人成功。张艺兴对敌人对恶人可以毫无恻隐之心,但对那些普通人,他做不到无动于衷。

吴世勋的态度和心思,张艺兴向来猜不透,或许吴世勋看准了他的于心不忍,或许吴世勋在进行试探,无论意欲何为,都让张艺兴难以捉摸。

“我不知道。”

“不知道还是不想?”

“……我不想。”

“心软了?觉得他们无辜可怜?”

“……嗯。”

“洛斯,成功率是多少?”

“如果体质好,有八成,如果体质一般,有六成,如果体质差,不到四成。”

“LAY,你知道这些天我去做什么了吗?”

“不知道。”

“当年的档案并没有消除干净,一些档案数据被吴家的有心人偷偷藏了起来。关于那些异兽的记载,和它们的实验数据等等,都可以为我们提供帮助。我去找回了它们。”

“这支试剂就是根据那些数据改进的产物。”吴世勋拿起一支注射器,抽取了试剂,把针筒里的空气推出来,放在一旁,然后撸起袖子,给胳膊关节处消毒,“少爷!你要做什么?”张艺兴上前一步挡在他面前,“你不能拿你自己做实验。”

吴世勋笑了,“这个实验是我让做的,他们都是无辜的人,自是不能让他们替我受罪,承担这风险。何况,我体质好,怎么也有八成的成功率。”说着,就要伸手去拿桌上的针剂。

张艺兴急把针剂拿起转个身跑向一旁,“不行,你不行,谁都可以是实验体,只有你不行。”

“不让我来,那就只能征收志愿者了。”吴世勋身手不比他差,边说边去抢张艺兴手里的针剂,一时间倒是不分上下。

可张艺兴怕伤着吴世勋,不敢攻,只管挡,边挡边躲,又怕针尖划到他,束手束脚的很,何况他学的是杀人法,招式凌厉,多打致命部位。吴世勋的打法和张艺兴的快准狠不同,以柔术为主,刚柔并济,一招一式又无所顾忌,张艺兴慢慢落了下风。

实验室被这二人当成了练武场,桌子上的实验工具散落在地,试管量杯也玻璃开花,晶莹剔透,闪着尖锐的光。

“洛斯,你快帮我拦住少爷啊!别光站在那里看着啊!”

“LAY你知道的,我不会打架。”金丝边框的眼镜下,是洛斯隐约带着笑意的双眼。

张艺兴急的无法,“少爷,你别抢了,我来,我替你!”

“我怎么会让你替我呢?你是小瞧我?” 吴世勋还是笑着。

张艺兴却是笑不出来,“我是担心你。不是要征收志愿者吗?我来当志愿者。”

“你确定?”吴世勋停下来,和张艺兴分隔在桌子两边,脸上的笑容还在,眼神却像毒蛇一样死死锁定张艺兴,语气也冰冷下来。“我确定。”张艺兴和那双毒蛇般的眼神对上,像是沁了毒汁,他突然心虚了一下,可他觉得自己这样做没错,他不该心虚。他不再看吴世勋,迅速的把针剂扎入了胳膊。

张艺兴低着头,没看到那一瞬间吴世勋的瞳孔地震。注射完毕,他抬起头看向吴世勋,“少爷,你想要的,我来就好。这不就是影子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吗?”

“行,你可真行。” 吴世勋却是生气了,没再多看他一眼,就出了实验室。

张艺兴不禁苦笑,看来这次是做错了啊。可是,他一点也不后悔。还未多想,双腿陡然一软,他跪倒在了地上,身体里像有成千上万只的虫子在爬,带着刺,在肉里横行,在血液里冲撞,在骨髓里狂欢。啃食着他的肉,吞咽着他的血,吸取着他的骨髓。

痛。他的眼前变得一片虚无,全身的神经都在叫嚣着,疼痛不堪。

“洛、洛斯、救……救我……” 他蜷缩着身体,打着滚,然后开始痉挛,抽搐。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他听见洛斯说,“再忍忍,你马上就成功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