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生物

你是否也曾透过我的眼睛看到我的灵魂,我的心里装着浩瀚星辰。

《棋子》 Chapter 5

《棋子》 Chapter 5

文/悸情

ps : 勋兴  all兴 ooc  
    
四位大佬与棋子从利用与被利用到爱与被爱的故事。

Chapter 5

张艺兴想,这大概是他人生最大的转折点吧。自此,他成为了一位异能者,他的异能脱离五行之外,是治愈,也是新生。但他高兴的太早了,想的太早了。

他确实迎来了新生,却是另一段的苦痛。

之后的几个月,洛斯一直监测着他的身体状况,未出现任何异常,身体各项指标都达到了一个十分完美的状态。 洛斯说,这都是他的异能的功劳。

这真是令人高兴的事情,可张艺兴的喜悦却源于吴世勋。吴世勋确实生气了,那之后对他视而不见,话也不曾说过一句。可是没关系,洛斯告诉他,吴世勋每次都会过来看他的身体报告。这就够了。

吴世勋生气归生气,可既没弄死他,又没罚他,没有把他赶出吴家,就连句重话都没说。这已经是个天大的奇迹了,还要奢求什么呢?何况,吴世勋还是关心他的对吧?虽然他不确定,吴世勋关心的是自己,还是拥有异能的“LAY”。

几个月过去,张艺兴就任着吴世勋冷落。没有事情可做的日子格外悠闲,他只管练习自己的异能,倒是愈发熟练和强大了。

也是神奇,他从救活那盆被自己养死的多肉开始,到现在可以救活一只濒死的动物,还偶然发现自己拥有自愈能力。这样的人生难道不是只有小说电影里才有的吗?如今却在自己身上实现了,这种感受很奇妙,像活在梦里。

他急于分享自己的喜悦,像个孩子一样想要得到吴世勋的认可和夸奖。可吴世勋就是不理他,连个“嗯”都没有。

张艺兴不知是哪来的勇气,他愤愤地想,就算生气也该气够了,不要以为你是吴世勋,我就没办法了。所以他追上吴世勋的背影,拉住了吴世勋的胳膊,吴世勋面无表情的回头,“少爷不把我当空气了?”张艺兴眼睛一亮。

吴世勋听完转身就走。张艺兴又跑上前拽住他,“你到底气什么啊!都这么久了,我和你说什么你都不理我,看都不多看我一眼,你要是还生气你就打我罚我,你这样……你这样……我都觉得,你不要我了……”

张艺兴慢慢把头低了下去,说着说着,声音也没了原来的激昂,越发低沉。只是手指还死死的拽住吴世勋的衣袖,关节因为用力而泛白,却又在边缘透着一丝红。

吴世勋极其轻微的叹了口气,“你是我的影子,怎么不要?”

“那你这么久不理我?哦,对,我是影子,少爷干嘛要和一个影子说话,又不是闲的。”张艺兴还憋着气,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心里却想,自己大概是吃了熊心豹子胆,怎么敢这么和吴世勋说话。陆河要是知道,大概又该笑他命大,至今没让吴世勋给弄死。

“有脾气了?我这影子可真是随了主人,脾气大。”吴世勋把胳膊扯回来,蹲下去仰头看着张艺兴的脸。

被吴世勋这双带着调笑的双眼看着,张艺兴有些不自在的撇开了脸,“谁让我是少爷的影子。”

吴世勋站起身,把张艺兴的一缕呆毛顺好,“你当真不知我为什么生气?”

“因为我心软,不愿意征收志愿者做实验体。这不该是你的影子该有的感情,也不符合LAY的作风。”张艺兴对上吴世勋的眼睛,话语像个认错的孩子,眼神却隐约流露出疑惑。

吴世勋笑了,可张艺兴觉得他是被气笑的。吴世勋拍了下他的脑袋,“真是个傻的。”

张艺兴更加疑惑了,难道不是吗?吴世勋生气的不就是这个吗?“那少爷到底在气什么啊?”

“我是气你自己以身犯险,如果失败了,你知道你的下场吗?” 吴世勋收回手迈开步伐,张艺兴跟上去并排走着。

“可是少爷你……你不是?” 张艺兴侧过头,吴世勋的侧脸在阳光的照耀下,轮廓镀了一层淡淡的金光。这样的脸,这样的景象,真像个天使啊。可是天使不在人间,吴世勋也不是天使,张艺兴想,可就算是恶魔,也是个好的恶魔。

“我只是想你明白,有些选择是必须要做的。自己和别人,总要有人牺牲。我已经仁至义尽了,给了他们自主选择的权利。那些自愿参加实验的人,都是抱着侥幸心理,冲着那笔钱去的。既然都是为了利益,各取所需罢了。”吴世勋突然停下来,正色道:“你有恻隐之心,我不怪你。但是你不该让自己处于危险之境。”

“以前把你当杀手培养,是为了能够让你成功混入斯鲁特组织,不被怀疑,而不是让你做个死士,不顾自己的性命。”吴世勋看着张艺兴的眼神稍微柔和了一些。

所以后来才不让他参加杀手任务? 所以他才让他做他的影子,帮他处理内部事务?所以吴世勋生气的是他把基因源注入自己的身体?

“少爷你……对不起,少爷。”我真的以为你要注入自己身体,情急之下才这样的。张艺兴没把后面这句话说给吴世勋听。他是真的傻,怎么会觉得吴世勋会做无把握的事情。

这时候,张艺兴才觉得,他真的从来不曾看透吴世勋,一次都没有。即使平时吴世勋一个眼神,他都能明白他的意思,即使一个细微的举动,他都能感受到吴世勋的情绪变化……他都从来不曾看透过吴世勋的内心。

他能看懂,却看不透。就像他能看懂吴世勋对他的不同,却看不透吴世勋为什么对他不同。

他为自己意识到这点感到沮丧和难过,心里想塞着团棉花,还是浸着水的那种。湿漉漉,黏糊糊……化不开的浓墨在心上凝结成了块,在某些孤独的夜晚,时不时地硌地他隐隐作痛。

月有阴晴圆缺。

这天,张艺兴去了墓地。他有许多话想和哥哥说。

还没走到,远远的就看到了陆河。墓地空旷而安静,稍走近些,就能听见陆河在说些什么。陆河来了有一会儿的样子,拿出一根烟点燃叼上,“你不抽烟,这烟我就替你吸了。你看你走后,我都不怎么碰这玩意儿了。以前你说让我戒,我不听,现在听不到了,反而没了瘾。你说咱们活着,就那么点念想,还都给碎的连渣都不剩,活着真没意思啊。LAY,我是真想离开这吴家,没有你陪着,这吴家真冷啊,心冷。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我守着你就行,但我连你也没守住,只能听你的话,照顾好艺兴了。”说了一长串,陆河猛地吸一口烟,重重的吐出来,情绪有些激动却显得那么苦涩,“可你让我怎么办呢?你喜欢吴世勋我认了,你愿意为他出生入死我也认了,可你怎么能那么狠心?宁愿死在他的枪下,也不愿意跟我走。”

张艺兴停了脚步,表情错愕,他僵在原地,浑身的血液沸腾骤降至冰点。陆河没察觉到他,仍自顾自对着墓碑说着话:“LAY呀,你们真是兄弟俩,艺兴他,和你一样,也喜欢上了吴世勋。我要怎么办呢?要告诉他真相吗?你一向疼爱他,大概是希望我瞒着他吧。可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他喜欢上不该喜欢的人,是谁都行,怎么偏偏是吴世勋呢?他亲手杀了你,你就在我面前倒下,我却什么都不能为你做,我救不了你,也杀不了他……”

“陆河……是真的吗?你说的,是真的吗?我哥哥他是被吴世勋打死的,是吗?”张艺兴一字一句的咬着牙问,双手紧攥,微微发着抖。

陆河惊讶地回头,他没想到张艺兴会在。张艺兴来了多久?他都听到了?那一刻,陆河觉得或许这就是天意吧。张艺兴穿的有些单薄,黄昏下显得无比消瘦,风一吹就能刮跑了似的。

陆河没回答他,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 ,走过去给他披上,“别觉得自己身体好,就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

“回答我,我哥哥到底是怎么死的?!根本就不是为吴世勋挡子弹才受伤死的对不对?!” 张艺兴死死盯着陆河,眼睛发红,青筋暴起,晶莹的液体蓄满眼眶,却坚持着没有落下来。

陆河给他紧紧衣领,看着他的双眼,充满沉重、痛苦、不忍、悔恨,那双眼睛夹杂着太多的情感,变得晦暗不明,最后一点一点沉淀下去,陆河说:“是。他是死在吴世勋手里。吴世勋亲手开枪打死的他。但是这件事不是你想的那样简单。”

“够了!我想的简单?是!我就是想的太简单了!你们说什么我信什么!我就是个傻子,被你们一个个骗了这么多年。我哥骗我,他明明说要陪我一辈子的,却扔下我走了!你也骗我,明明知道真相,却做帮凶!吴世勋,吴世勋更是骗我骗的彻底,说什么我哥是替他挡子弹,明明就是他杀的!你们这群骗子!骗子!” 张艺兴把身上的外套扔在地上,冲上去给了陆河一拳,陆河没还手,就直挺挺的站着。一颗豆大的滚烫的泪珠砸下来,眼泪绝了堤,张艺兴的拳头一点劲没留,实打实的打在陆河脸上、身上,陆河感觉身上的骨头都要断了,但他就任着张艺兴一拳又一拳发泄着。

“你还手啊!你还手啊!你为什么不还手?你,还手啊……” 张艺兴半跪在地上,已是泪流满面,自从哥哥的葬礼到现在这么多年他都没有再掉过一滴泪,今天却是泣不成声。

陆河蹲下去抱住他的肩膀,“艺兴,事情不是你想的这样,我很爱你哥哥,可知道真相的我却没有去杀吴世勋,你不觉得奇怪吗?如果你觉得我还在骗你,你可以去问吴世勋,去问问主人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