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生物

你是否也曾透过我的眼睛看到我的灵魂,我的心里装着浩瀚星辰。

[蛋白/边兴] 短篇 《哑巴》5

《哑巴》

#边兴#  #he#

设定:边伯贤,高中数学老师兼班主任,24岁
张艺兴,高三转学生,17岁

5.
暑期一结束就迎来了忙碌的高三。学校的高压政策让所有人都有了一丝紧迫感。

尖子生更加努力学习,一向吊儿郎当成绩垫底的那几个同学也收了心思,学习认真许多。边伯贤站在窗边,看到此番场景自是欣慰不已。

身为班主任,也是他们的数学老师,这帮孩子他已经陪伴了两年,每个人的脾气秉性、兴趣爱好他都清楚,这些个孩子也格外喜欢他,一路上亦师亦友,互相陪伴,看着他们渐渐成长,真有种自己的父亲看着孩子长大了的欣慰,同时还有不舍。

边伯贤有些不忍再看,这才刚开学,他就伤春悲秋,这可不像他,转身离去。

可是,还有一年时间,这些孩子,就该长大,各自飞翔,继续成长。

一年后,他的小孩也要长大了。

边伯贤鼻尖酸涩,他突然不想让小孩长大了,等到高考结束,小孩就不会每天出现在他眼前,没有小孩再找他问题,也不会再有小孩带他吃甜点,小孩也不会只围着他一个人了,小孩会在大学里遇到更多的人,小孩会在新环境里开始新的旅途,小孩会对除他以外的人说话……

啊,自己怎么像失恋了一样。边伯贤摇摇头,把自己乱七八糟的胡思乱想甩干净,走进了办公室。

不知不觉,高三上学期已经过了大半。

边伯贤看着高考天数从365天,到300天,再到现在的240天,不禁感叹时间飞逝,马上就到学期末,小孩也就剩半年时间陪在他身边了。

边伯贤从隔壁班下课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小孩正坐在他办公椅旁的专属座位上,认真做着习题,似乎遇到了什么困难,小孩轻皱了眉头,手拿着笔戳着下巴,嘴巴紧紧抿成一条线,还鼓着两个腮帮子,十分苦恼,却,可爱极了。

你看,反正你的小孩现在好好呆在你身边,瞎想什么呢,果然是老了啊。看见小孩,边伯贤心情就不自觉好了起来。

“怎么了,哪道题让我们艺兴这么发愁,让老师看看。”边伯贤在他身边坐下,侧过身支了脑袋看着小孩的侧脸。

张艺兴把书向右边一推,放在两人中间,往桌上一趴,手指了一道题,像只泄了气的皮球。“这个。唉,我都试过好几种方法了,就是证不出来,也不知道是哪出错了。”

一副生无可恋的小表情,让边伯贤更觉可爱。哎呦,他家小孩真是生的好看,做什么表情什么动作都那么好看,真是越看越喜欢,越看越可爱。

咳咳,现在可不是欣赏小孩的时候,该教题啦教题啦,自己可是老师呢,得严肃正经一点。

边伯贤把题浏览了一遍,又大概看了张艺兴演草纸上的解题思路,思索一番,便发现了小孩的问题出在了哪里。

“艺兴,你看这里,既然会移动,就又多种可能,你只构图了这两种可能性,还少考虑了这种。”边伯贤拿笔在纸上写写画画,给张艺兴讲解。

小孩听得认真,学的仔细,也是聪明,一点就透。一节自习课的时间,两人高效率地攻破不少难题。

张艺兴平时问问题就积极,经常往办公室跑。自从升了高三,自习课就安排的多了,边伯贤光明正大给小孩在他办公椅的旁边添了个座位,美名其曰,方便问题,有利学习。小孩干脆在办公室落了座,一到自习课就固定在办公室。

一个学期说过去就过去了,寒假的到来,让紧张忙碌的高三有了一丝喘息的机会。
张艺兴却是依旧努力,制定了寒假假期学习计划。
边伯贤心疼小孩,不想让小孩被学习压得太紧,和小孩商量好,学三天歇一天。
于是,边伯贤每隔三天就带着小孩四处吃喝玩转,玩的太晚,张艺兴也会在边伯贤家睡下。

某天,边伯贤带他去抓了娃娃,运气不错,一抓即中。张艺兴抱着个大大的恐龙玩偶,一路上都两眼含笑,对它爱不释手。直到进了家门,张艺兴好奇的将每个房间都参观个遍,最后走到边伯贤卧室,才肯把玩偶放下,摆在了床角,望着那个玩偶傻笑了半天。

边伯贤把买的东西都收拾好去卧室找张艺兴的时候,刚进门就被小孩抱了个满怀。

“老师。”小孩清脆的声音带着股甜蜜。

“嗯,在呢。”边伯贤满脸宠溺的等着小孩的下文。

“我有礼物送给你”张艺兴在他怀里蹭了蹭,随即扬起笑脸,还带着一丝威胁,“你不可以不要。”

边伯贤挑挑眉,“你送给我的我当然要了,是什么?”小孩给他准备礼物了?什么东西?什么时候准备的,他怎么不知道?

小孩拿手一指,边伯贤顺着方向看去,就看到被张艺兴宝贝了一路的娃娃,一脸错愕,顿时间有些哭笑不得。

“喏,兴仔是我第一个收到的娃娃,也是我最喜欢的娃娃,我把我最喜欢的娃娃送给你,每天都可以陪着你睡觉。”张艺兴说的一本正经,说完还有些不舍的补充,“我要是想它了,我就来找你。”

“好,以后我每天都抱着兴仔睡觉。”边伯贤嘴角绽开了明媚的笑容,猛地把小孩抱起来向前将小孩压在了床上。

他就压在张艺兴的身上抱着他,用下巴不断摩挲这小孩的头发,之后捂住了张艺兴的眼睛,盯着小孩的嘴唇看了许久,最后把头埋在小孩颈间,深吸口气。

差点,冲动了。

小傻瓜,你的告白我听到了,你的喜欢我也收到了。兴仔,不就是你吗?你让它替你陪着我,我很开心。

我的艺兴,我的小孩,你这么可爱,我真的这辈子都放不开你了。

那个夜晚,两人相拥而眠。伴随着彼此的呼吸,似乎能感受到彼此的心跳,两人渐渐进入梦乡,睡的格外香甜。

春节期间,边伯贤回了老家。

在大年三十的夜晚,他接到了张艺兴的电话。
“伯贤老师,除夕快乐!”
电话那边有些嘈杂,能听到烟花爆竹的声音,可是小孩的话语就那么清晰地传递过来,字字敲击着他的心房。
“除夕快乐,艺兴。我很想你。”此刻他在阳台看着漫天烟花,却一心只想着张艺兴,整颗心都被张艺兴所占据,满满的,涨涨的,带着蜂蜜的甜,还有想念。

“老师你说什么?我听不清楚!”张艺兴唇角一翘,却明知故问。

“我!很!想!你!”

一个字一个字大声有力的从耳边传来,一路上蹦蹦跳跳跑到了张艺兴的心里。

这种奇怪的感觉是什么呢?十分甜蜜里,三分喜悦,三分满足,三分想念,还有一分,是小心藏好只展露一角的对边伯贤浓浓的爱。

张艺兴的酒窝深陷,唇角上扬,显示着他的好心情。

“我!也!想!你!”

张艺兴脑子里回荡着一遍遍的“我喜欢你,不是老师对学生的喜欢”“我很想你”“老师在这里”“有我”“老师喜欢你”“艺兴很棒”

……

……

那些他珍藏起来的小甜蜜,一个个都俏皮地蹦了出来。
明明是无比嘈杂的环境,此刻却像被关了静音,两个人握着手机不说一句,却能听得到对方的呼吸和有力的心跳。

客厅的电视传来最后的倒计时,宣告着一年的结束,迎来新一年的开始。

“5!”

“4!”

“3!”

“2!”

“1!”

在大街小巷各家各户的人,和电视机里的人一起倒数,都在说“新年快乐”的时候,有两个人的声音重叠在了一起,说了另外的祝福语。

“艺兴,我爱你,新年快乐”

“老师,我爱你,新年快乐”

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

明明说好不着急的,可是怎么办,我对你的喜欢变成了爱,想要藏却总会不自觉的露出来。

小傻瓜,明知道我忍不住,还要说出这样直白动听的话,真是坏透了,可是我很喜欢。说着喜欢我,爱我的你,也听到了我对你的爱吗?

过了初七,边伯贤就回了家,两人依然按之前的步调生活。到了元宵节那天,张艺兴接张老夫妇之命,带边伯贤回了家,四人一起吃了团圆饭。

这么长时间,张艺兴有多黏边伯贤,张老夫妇都看在眼里,也清楚边伯贤让张艺兴有了多大的改变。老人家对两人之间的感情心里清楚的跟明镜儿似的,不过年轻人嘛,在一起开心就好,何况边伯贤的秉性品质都很优秀,又难得让张艺兴如此喜欢和信任,老人家对他放心得很,早把他当当一家人看了,当多了个儿子,挺好。

人到老年也该享天伦之福了,老人家让张艺兴去厨房洗碗筷,趁此机会和边伯贤聊了聊。

“孩子啊,我们年纪都大了,有些事情我们也管不了太多,也管不久了,艺兴还小,我们也不知道还能照看他多久,这孩子喜欢你,我们都知道,就希望你能好好对他,你们俩好好的就成。”张老夫妇两人目光恳切,还带着一向慈爱的笑容。

边伯贤能感受到老人家的心情,也明白了老人们的意思,这就是承认了自己,把艺兴交给自己了。

边伯贤心情复杂,喜悦,感动,幸福,各种情绪交织翻腾。

脸上带笑,却严肃郑重的应了话。“请你们二老放心,我不会辜负艺兴的喜欢,我会好好爱他,陪伴他。我们两个一定会好好的走下去的。”

收到边伯贤的保证,张老父亲拍了拍边伯贤的肩膀,结束了这短暂的对话。

两人在一旁下着棋,张老母亲给两人送些甜点,又泡些清茶解腻。

张艺兴收拾好厨房,跑到客厅看了会他们两人下棋,一会就看腻了,兴致勃勃跑去看着电视。

一室温馨。

这天晚上边伯贤留宿在张家。

两人洗了澡就躺在张艺兴的小床上,小床太小,两人都翻不开身,仅仅挨在一起。

夜太寂静,月色寂寥。两个灵魂紧靠在一起,互相依偎着取暖,跟随着对方的呼吸胸口起伏,心跳声也逐渐同步。

四目相对,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对方,满怀欣喜,眼波流转,说不出的深情款款。

许久。

小孩终是忍不住这暧昧的气氛,脸红着先开了口。“老师,我以后能不能不叫你老师了。”

“那你想叫我什么?”边伯贤将人往怀里一揽,张艺兴靠在他胸前,躺在他臂弯,软软的香香的,像只甜甜的糍粑团子。

“嗯……伯贤……”张艺兴更加不好意思,耳根红的发烫,小声道出了他心里默念过无数遍的名字。

“好,叫我伯贤。我是你的伯贤,你是我的艺兴。”边伯贤被小孩软糯的声音叫的心痒,惩罚似的在小孩红热的耳朵上轻咬一口。

“……嗯唔……”张艺兴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吓了一跳,忍不住轻哼一声。

却是勾起了边伯贤压抑了许久的浴火。

边伯贤顺着耳垂向下吻去,炙热而温柔。没成想,吻到小孩的脖颈,小孩猛地身体一软,向下缩着躲。

“哎呦,别碰这里,好痒啊。”小孩声音带着笑,却听着又有些哭腔。

原来是敏感地区。

边伯贤暗自记下,却没打算放过小孩,将小孩捞回来,压在了身下,对着小孩的唇缠绵而上。小孩怔愣着大眼睛,又缓缓闭上,生涩的回应着边伯贤的吻。

吻的缠绵,小孩的呼吸变得紧促,有些呼吸不过来。边伯贤才舍得放开,小孩大口的喘着气。

“老师……伯贤……”

“嗯。”小孩的味道真是可口,怎么办,不想放过他了,想要吃掉。可是还不可以,他说过要等小孩长大。

“伯贤,我”张艺兴的声音带着娇羞,看了眼边伯贤,却发现边伯贤正盯了他看,心跳一滞,陡然加快。小孩慌忙把头埋在了边伯贤的胸口,接着把原来的话说完,“我爸妈还在隔壁呢。”

啊,忘了这件事了。幸好忍住没把小孩吃掉,要不隔音不好被听了墙角可就尴尬了。

边伯贤揉了揉他脑袋,紧抱了他,“嗯,那我们睡觉吧,晚安,艺兴。”我的小孩。

“嗯,晚安,伯贤。”我的伯贤。

相拥而眠的夜晚,连窗外清冷的月光都变得柔和,带着一丝暖意。

爱一个人,无论怎样都是藏不住的。
即便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