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生物

你是否也曾透过我的眼睛看到我的灵魂,我的心里装着浩瀚星辰。


《我已经敢想你》

文/悸情

此篇同《我梦见你梦见我》配合食用更佳,还要搭配音乐一起哦。

音乐:林宥嘉《我已经敢想你》

“你真的想好了吗?”张艺兴收拾着检测仪器,问着病床上的人。

“嗯。”边伯贤躺在病床上,脸色有些苍白,看着透过窗户照射进来的阳光投射在房间里,窗外树影斑驳,人影绰绰。

“那你出院后,去我家住吧,你的决定我不会多做干涉,而且你住我这儿,我也好照看你。”张艺兴心里叹了一口气,他这话说的一点没把握,他认识边伯贤这么多年,太了解边伯贤的性格,一旦认定什么就不会改变。边伯贤若是不答应,他是一点办法也没有。可是边伯贤的状况实在不容乐观,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虽然边伯贤的脑癌已经是晚期了,但是联系国外最好的脑科大夫来做手术还是有一定希望的,不过希望仍然渺茫,极大可能会死在手术台上。

边伯贤就是清楚这一点,斩钉截铁地拒绝做手术,坚持出院。张艺兴拿他没办法,也明白边伯贤的想法,就放了他出院。

这次倒是有些出乎意料了,边伯贤歪过头冲张艺兴露出一个微笑,让他苍白的脸上有了些生气,人也明亮了一些。“好啊,那你可得养活我一段时间了,小心我吃穷你啊。”边伯贤又恢复了以往的活力,这幅吊儿郎当假不正经的模样真让人看不出是个大病之人。

张艺兴松一口气的同时,心中猛地泛酸。边伯贤这云淡风轻的模样,让他心疼。

他知道边伯贤内心做了多艰难的决定。他配合他出演,帮他圆谎,同他做局,骗过朴灿烈,离开朴灿烈。

四年前。

边伯贤发现自己患了脑癌,虽然还算是早期,但情况没有那么乐观。而作为他的主治医生,张艺兴劝他入院治疗。

边伯贤下意识的向朴灿烈隐瞒了自己患病的消息,但他和朴灿烈同居已久,显然瞒不久。于是边伯贤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和朴灿烈分手。

他不是不爱朴灿烈,他早就认定了他,他甚至早已规划好两人的未来。可是世事难料,越是爱,越是怕。他怕自己的病治不好,他难以想象朴灿烈知道自己患了脑癌,藏着爱意的眼睛流露出心疼的神色,他不想朴灿烈同他一起遭受病痛的折磨,经历命运的捉弄。

他想,如果治好了,他们就可以重新在一起。如果治不好,那就让朴灿烈再择一人相爱,携手终老。

原谅他的自私,任意妄为,天不怕地不怕这么多年,边伯贤第一次对未来感到害怕与无助,这一次,就让他再任性最后一次。于是,他和朴灿烈说了分手,就如同他同以往的男人分手一样,冷漠无情,毫不在意。

他了解朴灿烈,就像朴灿烈了解他。他将一切安排的天衣无缝,滴水不漏,甚至搬出张艺兴和他完善这场戏。果然他是个天生的演员,将这场戏演绎的完美,朴灿烈按他预想当中相信了他的谎言,并且没有再来找他。

庆幸自己的计划成功的同时,他也心如刀绞,心中无比酸涩与失落。

大概是他太过风流,见一个爱一个,又从不真心对待。好不容易遇上了真爱,老天却来惩罚他了。

四年过去,他的脑癌一步步恶化,尽管中间也动过手术,依然不曾好转。直至今日,他终于放弃了继续治疗。

他太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了,脑癌晚期,情况又如此严重,已是时日无多,与其泡在医院里,不如早点出院,把没做的事情都做完,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出院以后,边伯贤在思索有何事情没做的时候,突然发觉了一个人的好处,他的父母好多年前就已经去世了,只身活在世上,直到遇到朴灿烈,他才有了新的亲人。而现在,他又成了一个人,了无牵挂,也不用担心自己离开之时会面临亲友送别,哭闹惋惜的悲情场面。这种悲情场面,向来不是他的风格,他实在不喜欢。

想到这里,他又想起了朴灿烈。即便四年过去,他也依然没有放下他。

朴灿烈之于他,不是爱过,是一直爱着。

他虽身处病房,却也多少知道一些朴灿烈的消息。他热爱的事业做得越来越出色,四年时间,男人的公司已经成了龙头企业,男人也愈加成熟。

只是,他离开以后,男人很少笑了。即使是笑,也是伪装出来的商业微笑。他感到无比酸涩,竟有了想哭的冲动。

哎呀,怎么现在如此多愁善感了,难道人到终了,就如此感念从前吗?

边伯贤自嘲地笑笑,眼泪还是没忍住,顺着眼角滑落。
他真的想念朴灿烈了,想的快要发疯。

他想他的笑眼,想他浅淡的酒窝,想他磁性的低音炮,想他的亲吻,想他的抚摸,想他们一夜的激情,他想念……他的所有。

起初,他回避着朴灿烈的所有消息,他怕自己忍不住去找他。后来,朴灿烈的消息会出现在商业新闻的版面上,会出现在电视上,他没办法再视而不见,尽管还是控制住自己不再多加关注,不去回忆过去,可还是多少了解了朴灿烈的状况。而现在,他终于可以放肆一回,放任自己在回忆的漩涡里深陷。

张艺兴说,自己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边伯贤将两人的回忆,列成一张清单。他要在剩下的日子里,将两个的回忆重新再走一遍。

第一天,逛曾经一起遛弯儿的公园。

第二天,听两人一起听过的音乐。

第三天,看曾经看过的电影。

第四天,吃两人常去的那家火锅店。

第五天,逛街买你穿的同款衣服。

第六天,在阳台晒我们的情侣装。

第七天,将我们的幸福合照做成照片墙。

第八天,到山上看日出。

第九天,去海边看夕阳。

……

第二十九天,我走到你家楼下,看你灯光明亮,看你人影走动,看你灯灭人睡。

第三十天,我远远的看你上班下班,看你叱咤商场,看你举手投足都散发让我沉迷的魅力。

直到回顾完我们的爱情,我才舍得离去。

在我生命的最后,我写了一封信。

收信人署名,朴灿烈。

朴灿烈,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原谅我已经离你而去,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灿烈啊,我已经好久没有这样叫过你了。四年前,我对你撒了慌,如今却想让你原谅。不管我是否痴心妄想,我都希望你能在知道真相之后,原谅我吧。

我不曾背叛你,更不曾爱上其他人。

深藏在心的我爱你,已经被我掩埋了四年,即便在最后,我不能亲口告诉你,也还是要让你知道,我爱你,一直都爱你,永远只爱你。

灿烈。

无论我们怎样惋惜,怎样遗憾,我们的爱情都只能到这里了。对不起,曾经说好要一直陪你走下去,可我却停下了脚步,只能陪你到这里。

这四年时间,看你愈发成功,我很高兴。你终于完成了你的梦想,在我的有生之年,我能看到,我很庆幸。

但是灿烈,你的笑容越来越少了。我知道,是因为我。我不知道自己的决定带给你了多大的伤害,但是我有多痛,想必你也有多痛吧。

我知道你很爱我。

最后。

朴灿烈,无论你是否还爱我,都请你放下我。

在以后的日子里,还会有人陪你走下去,比我陪你更久更长。

边伯贤停了笔,将信整齐叠好,小心放在信封里。
边伯贤在信上轻吻,鼻尖的最后一口气息,轻轻落在那封信上,带着此生的全部爱意。
最后,他嘴角噙着笑,安然睡去。

我已经敢想你
我已经有勇气听到你消息
不害怕别人说有你的话题
甚至我已经和回忆和平在一起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