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生物

你是否也曾透过我的眼睛看到我的灵魂,我的心里装着浩瀚星辰。

《秘密》 #蛋白#

《秘密》  #蛋白#

文/悸情

5.
L本就话少,基本都是我说他听,偶尔说的多些也是在讨论故事剧情,但我还是觉得他最近很忙,总是聊几句就匆匆下线。

我问他做什么工作,就又没了下文。过了一天,我看到他的回复:保姆。说实话,我很难想象L是怎样一个人,他沉默寡言,心思细腻,让人捉摸不透,这样一个人,当保姆?

我继续问他:看小孩子吗?

出乎意料的,这次的信息回的很快,但简短的只有一个字:嗯。这也一贯是他的风格了。如果不是见过他一大段一大段的打字,我恐怕以为他就只会发十个字以内的消息。

正在我不知道接着问什么的时候,L又发了一句话过来:算是小孩子。
我不太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算是?难道是年纪比较大的孩子?我接着问:为什么说算是?是中学生?

四分钟后,L回复:我觉得他是小孩子。
好吧,L真的是个很奇怪的人。

想来,我和L竟然认识两年了。作为一个新手作家,我从开始写书到现在,L给了我很多帮助和鼓励,从各方面而言都是如此,我很感谢他的陪伴。

隔着屏幕、网线,我不怕被人窥探到我的秘密。更何况,L不像其他人,他从不好奇,从不多问,从未想过要了解我的生活,仿佛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书粉,只看书就够了。

然而正是这样保持着距离的一个熟悉的陌生人,给了我一种莫名的安全感。反倒是我管不住自己,总向他倾倒我无人可诉的“苦水”了。

6.
艺兴哥做我的编辑已有半年,然而做我的邻居不过两个月而已,却比我还熟悉我家了。在接受艺兴哥两个月的喂养之后,我才猛然良心醒悟,两个月以来,我还从未去过他的家。

礼尚往来,登门拜访,我总要拿点什么才是。可他家不缺水果不缺菜,我思前想后也不知道他需要什么,在超市逛了一圈又一圈,却还是拿不定主意,只好打电话问他本人意见了。

“喂,伯贤?” 艺兴哥的汽水音从耳机里传出来,仿佛音效加成,杀伤力更强了,格外好听。这么长时间的相处,按说应该是免疫无感了才是,怎么声音越听越好听呢?我把这归咎于,没有“昨天”使得我每天都保持着新鲜感。

“艺兴哥,今天中午在你家吃饭吧。我现在在超市,想给你买点东西,但不知道买什么好,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我看着购物车里的两盒草莓,撇撇嘴。两年里,逛超市的次数屈指可数,好不容易来一次,还没什么好买的。

电话那边窸窸窣窣一阵,艺兴哥刚才应该是在床上,“你等一下,我看看……家里还有花菜、排骨、虾什么的,应该是够了,你中午还想吃什么?”

“嗯……我想吃草莓卷。艺兴哥你会做吗?” 我有点犹豫,甜点应该很难做吧?会很麻烦吧?像我这种六艺不通,四体不勤的人,最大程度也就是煮个拉面,艺兴哥这种会做饭的人在我眼里属于自体发光型人物,不,人才!

“嗯,我试试。”艺兴哥的声音轻飘飘的传到我耳朵里,尾音轻微的往上翘,不知怎么的,我总觉得他的酒窝又悄悄跑出来了。

7.
艺兴哥的颈椎好像不太舒服,我能理解,我们这种伏案人员,颈椎腰椎总会出点毛病。我买了护颈枕和按摩器,又零零碎碎买了些吃的用的小东西回去。

“艺兴哥,快开下门,东西太多,拎不住了。”我的手指被塑料袋勒得发紫,感觉有些僵了,正值最热的季节,跑这一趟回来,冒一身的汗,我不愿在外多呆,还没到门口我就喊了门。

“来了来了!”艺兴哥把我手上东西接过去,我进去后顾不得其他,一屁股瘫坐在沙发上享受空调带给我的凉爽。

“艺兴哥,你说颈椎不舒服,我给你买了护颈枕和按摩器,你一会试试好不好用。”缓过劲来,我闻着香味跑去厨房,锅里炖着排骨,咕嘟咕嘟响,闻着味道我就馋。

“好,你别碰锅,小心烫着。”艺兴哥把东西放好过来,开始炒菜。我本想帮忙打个下手,但艺兴哥早就把东西准备齐全,着实用不到我,将我撵去等着。

“哥,我随便逛了啊?”

“怎么和逛商场似的?”艺兴哥笑了声,又让我随便看。

得到了许可,我就参观起来,房子的整体构造和我家是对称的,正好反过来,装修的也很漂亮,和我家的简洁相比,艺兴哥的家更温馨一些。

我进了他的卧室,床上卧着一只猫,猛地跳下来,吓我一跳。我想摸摸它,又听说猫性子傲,不能随便碰,会惹急它,只好悻悻作罢。

跟着猫去了厨房,它一跃到桌台上边便趴着不动了。我不敢动它,就盯着它看,这只猫长得很漂亮,尤其是眼睛,蓝色的玻璃珠子,清澈明亮,像盛满了繁星,碎钻。

“艺兴哥,原来你还养有猫,它叫什么名字啊?凶不凶?我能抱抱吗?”我弯着腰看着那只猫,又扭头问艺兴哥。

“没名字,不凶,抱吧。”艺兴哥把菜出锅盛盘,动作利落得很。我这才仔细看他,宽肩窄腰,系上围裙,整个背影都散发着温柔。吃了两个月的白食,平时都是他做好饭把我从电脑桌前喊去吃饭,这还是第一次看他做饭,赏心悦目。

“怎么没个名字?那你平时怎么叫它啊?”我把猫抱到怀里,它果真温顺,呆着不动,我撸撸毛,它还眯着眼来蹭我的手。

艺兴哥转过身看我,又伸手摸了下我怀里的猫,“我不擅长起名字,平时也不叫它,都直接和它说话。”然后他把围裙解了挂在墙上,脸上一贯轻浅的笑容,却被我看出了些宠溺的味道。

8.
这顿饭吃的我十分满足。艺兴哥真的是无所不能了,中餐西餐都做的色香味俱佳,第一次做的甜点也如此成功,我为厨坛有这么一颗新星感到庆幸,也为他没能去做厨子感到可惜,这么好的厨艺竟然埋没在我这小小厨房里,给我填胃,我是沾了大光。

过了两天,艺兴哥说出版社想将《毒Ⅰ、Ⅱ》出版发售,我兴奋也紧张。《毒》不是我写的第一本小说,但它是我写的第一本长篇小说,我耗费了许多精力和心血去创作,本想一部结束,却又写了第二部出来,如今要出书,我在激动过后,竟然有些害怕。

《毒Ⅰ》完结后,它的热度带给《毒Ⅱ》更多的关注度,在写《毒Ⅱ》时我更是不敢懈怠,生怕没第一部精彩,又常常担心自己“健忘”,让故事失了它应有的光彩。虽然有艺兴哥在后把关,我还是放不下心,总习惯性和L讨论,参考L的意见。

L是非常敏锐的人,我码完字总要先让他试读,让他来指出其中不足,这种时候,L才会说的多些。现在,《毒Ⅱ》要出版成书,网上要停更,结局、番外都只能等实体书了。这点上倒是L占了个便宜,提前知晓了全部剧情。

我发消息给L:等新书出了,我把全套书寄给你吧。

L回复:不必。

我怕他拒绝这番心意,不管是他有心无心,他帮了我都是事实,我诚心实意想感谢他,他向来只关注书,我就想送他留做纪念。只好再劝:新书还要过段时间才能发售,现在打了样,我多要了几本,想送你做个礼物。

L没了消息。我不知道他是不愿接受,坚持拒绝,还是在忙而没来得及回复。

样书我留了三本,一本自留,一本我送给了艺兴哥,第三本的去处还未知。这么一看,我忽觉自己像个要托孤的父亲,一心想找个好心人收养,奈何好心人没了下落,我十分忐忑。

出书也是件麻烦事,许多事情都得艺兴哥帮我处理,这些方面他懂得多一些。听着他给我解释合约内容,我忽然想,大概L也很适合这个职业吧。

评论

热度(9)